最近公司内部部门架构调整,我上头被调到了另一个部门。领导的意思则是我能扛起之前我上头的大任。

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虚的。毕竟从小到大一直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,小时候父母说错说对,上学按照老师的来做,出来工作根据分配的任务来做,很少时候能够有独立的时候。
既然领导想让我这么做,也是领导相信我,我总也不能辜负他们。虽然心里这么想,但是总流有一丝的恐惧,生怕第一次做事没做好。
部门调整,也要招聘一些技术,做好技术储备。而我则成了面试官,还要出面试题。刚开始我拿着之前的面试题给那些人面,说句不好听,写代码写久了,对于一些基础的还是有点生疏了,跟前来面试的人聊,生怕他会反问我,造成了一种情况,面试的人紧张,面试官更紧张。
第二天我就决定重新整改了面试题。因为之前的面试题太过于基础简单,导致不能有效的挑出好的人员来。拿出我珍藏多年的面试宝典。从里面挑选出了几道中等难度的题目,涉及java,sql等,然后根据公司已有的项目框架,改编了几道题,这样一个新的面试题就完成了。
不得不说在自己一晚上出的面试题,不仅仅在面试上有了效果,还让自己意识到了有挺多东西自己还不了解的。一边出题,一边想破头想答案的面试官应该只有我吧。
在人事刚开始推给我简历的那几天,我看到的大部分给我的一种印象是好菜哦,薪资要求这么低,导致自己不由的骄傲起来。可后来,看到了几份应聘高级开发的简历,顿时感觉不妙,跟我相同的年龄,触及到的东西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,顿时之前高傲的心瘪下来了,也开始反思,我是不是对自己松懈了,最近一直沉迷游戏,已经有两个多月没去看博客之类的了。技术更新这么快,自己是不是很快就会落伍,不能更好的求职,高薪,顿时对自己的未来开始了有些担忧。随后重心慢慢从游戏偏移出去,也翻回了之前的习惯,坚持每天看1-2篇博客,必要时候自己去实践。游戏呢,还是要玩,毕竟这是偶尔用来消遣的方式,但也不像之前那样沉迷。